深渊书简。

我且一问归途。

存戏。

        我看到他的脸。

        一双眼睛因为笑着弯成月牙形状,清晰的唇线微微抿起显得愈发柔和,两颗小虎牙若隐若现,肤色是好像牛奶一样的白。年轻,漂亮,且朝气满满。

        我那沉寂了好些年的好奇心蠢蠢欲动起来,甚至迫切想要在他的人生中留下属于我的痕迹。

——你是谁?

         我听到自己这样开口。然后我看到那张笑意盈盈的面庞上霎时闪过一丝难过与麻木,以及...自我安慰似的自暴自弃。仿佛这是一件每天都会发生并且已经被习惯的事。左胸口那团不安分的灵魂张牙舞爪的叫嚣着要占有。我按捺住不断膨胀的好奇心以及一丝丝泛起的疑惑想要再次询问。下一瞬却惶恐的发现我的世界失去了所有声音。

        他依旧笑着,却是任谁看了都要难过,我看到他开口,却只能辨认出模糊的口型。

——我是你的...
——是...

         我愣愣的盯着他一张一合的嘴唇,不知该作何反应。他也终于不再笑了,漂亮的眼睛了迅速氤氲了两汪亮晶晶的水色。他低下头,一滴,两滴,沿着瘦削的面部轮廓留下来了。他的脸隐在暗处看不清表情,而我左胸口处的那一团终于彻彻底底安分下来,心脏深处某种有规律的阵痛熟悉的传来。

        不想让他掉泪。

        这个念头盘旋在脑海中赶都赶不掉。我开始惊慌,我想要伸手拥他入怀,他却在被触到的一刹那开始消散,我手忙脚乱的想要抓住些什么却只是徒劳无功。也不知何时早已泪流满面,只在模糊中看到他留给我最后的眼神。带着爱的。

        身旁的声音渐渐嘈杂起来,意识逐渐回到身体,我睁开眼,然后望到人群外他熟悉的笑脸。梦醒了。

——我是你的阿净。
——是苏豫的阿净啊。  

评论

热度(3)